年赞

天地本不全

『帝枭/钟迪』行星

现代abo背景,先婚后爱

9k字,一发完,,,ooc致歉

T区=提瓦特   L市=璃月   M城=蒙德

我知道市和城属于区怪怪的,但是这样比较顺口)



迪卢克先生,在他25岁生日的时候,收到了政府送给他的一个意料之外的生日礼物。

T区最近下放了新的政策,为了有效预防人口老龄化,强制性地为25岁以上的单身AO进行信息素配对。适配率达到90%的将由系统直接进行登记结婚,不能抗议,但可以离婚。

还没过生日准确来说并没有25岁的迪卢克也非常不幸的卡在了分配线上。

目前的科技水平已经相当发达,抑制剂有效且副作用小,大多数omage都能靠抑制剂安稳地度过发情期,迪卢克也是。所以如果不是这个政策,迪卢克觉得自己一辈子跟抑制剂过也是也没有问题的。

但既然政策下来了而且已经分配好了,他也不是不能接受,作为一个omage能有一个合适的alpha是件好事。只是……

他认真地看完了和自己配对上的那个alpha的资料,思索起来。

红茶和葡萄汁……这两种信息素是怎么达到90适配率的啊?迪卢克实在想象不出来红茶和葡萄汁混合在一起会是什么味道。

而且这位钟离先生,32了没房没车,工作还是……是无业游民?迪卢克皱眉,心想这位会不会是生活过不下去了,就找关系给自己拉了个富婆配对,打算下半辈子靠这个衣食无忧吧?

没意识到自己把自己想成了富婆的迪卢克先生对钟离的第一印象实在算不上好。他又仔细看了看钟离的证件照,确信他长了一张一看就会被富婆包养的小白脸的脸。

不过当之后钟离带着行李出现在他家门口的时候,迪卢克见到他的第一眼,就把之前对他不好的猜想忘得一干二净了,只剩下,君子端庄,温凉如玉。

站在门口的钟离看见开门的红发青年后眨了下琥珀色的眼眸,冲他歉意一笑,开口解释道:“抱歉,贸然打扰了。请问是迪卢克先生吗?”

迪卢克点点头,用眼神询问钟离的来意。

“是这样的……分配结果出来之后,前两天我收到了民政局发的通知,说既然你我已经结婚,应当尽快安排住在一起,还要择日一同去办结婚证。我就向工作人员要了你的号码和住址,打电话想同你商量你没有接,就贸然过来了。”

“啊,我一般不会接陌生人的电话,实在不好意思。”

迪卢克侧身让钟离进屋,拉过钟离的行李箱,然后领着钟离进了客房,放下行李。

“事情我大概了解了,钟离先生,那你暂时先住在这间闲置的客房吧。”

他拉开两把椅子,坐了上去,示意钟离坐到另一边,侧头询问他。

“那现在商量一下婚后条约?”

钟离坐下,微微一笑,“你决定便好,有什么需要直说无妨,如果想要离婚也是可以的。”

迪卢克隐隐约约闻到了钟离身上淡淡的红茶香,很像他家酒庄里的特色红茶的味道。自己闻到后并没有不良反应,看来应该不是钟离信息素的味道,迪卢克猜测是他来之前喝了红茶。

他打量起身旁的人,眉眼柔和,温文尔雅,说话谈吐很有风度。迪卢克对上钟离的眼睛,一时被他丹霞橙的眼影恍了神。男人化眼影多少会显得有些娘气,但钟离的眼影却衬得他极美且并不妖艳。

迪卢克突然觉得,有一个这样的结婚对象,自己好像也并不亏?

“呃……”迪卢克一时哑了声,先前想好的说辞突然就说不出来了。他急忙试图组织语言,大脑断线,慌不择言道:“我们……我们什么时候去领结婚证?”

话一出口他就想把自己的舌头咬断,对一个刚见面的人就说这种话也太奇怪了,自己还是一个omage,这样显得他也太不矜持了。

钟离露出了相当意外的表情,微睁大眼睛,确认了迪卢克的话后探身稍微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非常认真地看向他。

“我什么时间都有空的。只是,你真的考虑清楚了吗?我是个古板无趣的人,和我结婚也许并不是一件好事,再说我们本就是被强制分配到一起的。”

迪卢克看他这幅认真的样子,对先前自己对钟离那些不好的猜测感到有些愧疚,斟酌开口道:“我觉得,对我来说不算是一件坏事。我是一个omage,虽然能靠抑制剂度过发情期,但毕竟是个企业老板,很多人都觊觎我的身份和家产,想对我做些什么以此不劳而获。我之前也遇到过想用下三滥手段的人,被我处理掉了。”

迪卢克思索了一下,继续说道,“其实我靠抑制剂度过是没问题的,但钟离先生你是政府分配下来的,我相信你的人品。有一个alpha我出席各种场合也会更方便一点,毕竟抑制剂的效果跟临时标记比起来还是差了些。”

钟离了然,点了点头,后靠椅背,“我尊重你的意愿。”他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不太自然地偏头避开迪卢克的目光,轻咳一声,“对了……就算我们已经是合法的夫夫关系了,但那种事,你放心,你不愿意的话,我绝对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迪卢克本人对上床这种事倒不在意,他觉得自己既然接受这段关系了,当然也可以接受婚内的合法行为。再说他一个omage,就算不愿意好像也没办法 。不过他没想到对方会处处考虑他尊重他的意见,还有这堪称纯情的反应,让迪卢克心里蓦然泛起一股暖意。父母离开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被人这么关心过了……

迪卢克笑了起来,真心道:“钟离先生,谢谢你。”

面前的人红宝石眼微弯,白皙的娃娃脸上带着笑意,火红的发丝落在肩头,明眸皓齿,令人心动。钟离刚回头就看到这样的景象,一时怔住。

美人仍在笑着,丝毫不知道自己对眼前的alpha具有多大的吸引力,“那我们明天去吧,下午我有时间。”

“好。”钟离低声应道。




第二天迪卢克迷迷糊糊走到餐桌看到桌上冒着热气的早饭,歪着头脑子不太清醒地站在那里愣着看了半天,怀疑是自己做梦还没醒。

钟离解了围裙从厨房出来,见他迷糊的样子觉得好笑,他看了一眼迪卢克刚起炸起来的蓬松长发,下意识地伸出手帮他顺头发,“还没睡醒吗?准备吃饭了。”

迪卢克彻底清醒了,他居然忘记了家里已经多了一个人。他仔细看清了桌上的包子和豆浆,惊讶钟离居然会做饭,睁大眼睛转身问钟离。

“这……这些都是钟离先生做的吗?”

那几缕长发从钟离手指上滑过,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作为一个alpha对omage进行这种行为貌似不太妥当。便收回了手,示意迪卢克坐下吃饭。

“昨天晚上我去买了些食材包了包子,你是M城人,不知道L市的早点合不合你的胃口。我思考了一下,觉得还是L市的早点比较健康,但要是你不喜欢,我以后便做M城的早点。”

迪卢克咬了一口包子,含糊说道:“钟离先生……不用不用,那样太麻烦你了。”

钟离端起豆浆吹了吹,“不麻烦的,我本来就是个闲人。”他抬眸,询问迪卢克,“可还合你的口味?”

迪卢克咽下那口包子,急忙说道:“先生做的早点,我很喜欢。我本来就很喜欢L市的餐点,更别说先生做的还这么好吃。”

钟离笑了笑,“别吃太急,你喜欢便好。对了,不必一直叫先生的,直呼我钟离就好。”

迪卢克喝了口豆浆,疑惑道:“可是在L市叫先生不是一种对别人的尊敬称呼吗?”

“你我之间就不必再讲究那么多了。”

听他这话迪卢克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现在已经成家了,也就是说,以后这个家里不再只有他一个人了,有人陪着他了。在一个人长久的孤独生活中突然获得了陪伴,迪卢克忽然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很奇妙的感觉。

他微微一笑,轻声说:“嗯,那好,钟离。”


吃过饭之后迪卢克就匆匆出门了,临走前还不忘给钟离留了把家里的钥匙。

钟离收拾好了之后就回房间打开电脑处理工作了。他没有固定的工作,平时会在网上接一些心理咨询的单子,因为懂的东西很多,偶尔也会帮人进行一些古董鉴定。

等和客户网上视频连麦,结束了两小时的心理咨询后已经快到中午了。

不知道迪卢克吃饭了没有,思及此,钟离拨出了他的电话。

一阵忙音后,对面的人接了电话。

“抱歉,刚刚在忙,怎么了吗?”

“只是想问问你中午回来吃饭吗,没有打扰你工作吧?”

“没有,我上午的工作差不多结束了。”迪卢克翻着文件,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午饭我一般都是在公司吃的,先生自己想吃什么就去吧,钱不够的话和我说就行。”

钟离提醒他让他好好吃饭,迪卢克应下,突然想起了什么,补充说道:“等下午我回家了之后我们就去民政局吧。”

“好,那我在家里等你。”

两个人又随意聊了几句后迪卢克准备去吃饭了就挂了电话。

钟离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日历,回想迪卢克的资料,打算先去做一件重要的事。



下午领完证回去的路上,坐在副驾驶位上的迪卢克捏着结婚证看来看去,感叹他和钟离的往后余生就这样被一个小红本绑在一起了。

照片上的两个人穿着同样的白衬衫,笑容看起来都有些拘谨。迪卢克第一次拍这种证件照,一开始紧张得抿紧嘴唇,不自觉垮起脸。工作人员示意让他放松,笑一笑,还让两人贴得更近一点。

钟离稍微往他这边坐了坐,安抚他,“别紧张,笑一下就好,你笑起来很好看。”

猝不及防被这么夸,迪卢克脸上泛起薄红,他扯了扯嘴角,脸僵得更笑不出来了。

钟离看他这幅窘迫的样子,被逗笑了。

他抬手用食指抵上迪卢克的嘴角,往上拉了一点弧度,轻声笑道,“这样就好。”

迪卢克被那双极具蛊惑力的石珀眼瞳勾动了心弦,心跳加快,嘴角边还能感受到钟离指尖的温度,他感觉自己的脸更烫了……

钟离的手僵住了,他现在能闻到面前omage散发出的淡淡的清甜的葡萄汁的味道,不容他抵抗般地引诱着他,抵上的是温热的唇,仿佛要把他的手烫伤。偏偏迪卢克还眨着眼懵懵看他,很像他以前养过的一只小喵咪,过于可爱了……钟离喉结微动,他屏住呼吸,努力稳定心绪后移开了手。

——

结果就是两个心绪不宁的人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很怪,虽然两个帅哥凑在一块很赏心悦目,但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一对新婚夫夫。

迪卢克叹了口气,被钟离敏锐地听到了,他一边注意着路况一边随口开了个玩笑,“后悔了吗?要不要现在拐回去?”

迪卢克睁大眼睛,没听出来钟离的玩笑意味,急忙解释,“不是的,你别误会,我只是在想这个结婚证没拍好有点遗憾。”

“别紧张,我只是开个玩笑。不能重拍确实可惜……”钟离坦然说道,“不过遗憾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既然都拍好了,不必纠结。”

话是这么说,迪卢克“嗯”了一声,情绪还是有些低落。

钟离看他这样,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你晚上有什么安排吗?”

“晚上没有,不过等会要去公司处理点事情。怎么了?”

“也没什么事,等你晚上回来就知道了。那我先送你过去。”

怎么还神神秘秘的?迪卢克压下心里的疑惑,心想到时候再看钟离要做什么。


他没有想到回到家之后等着他的是一个蛋糕和一碗长寿面。

迪卢克愣愣站在那里,父母去世后他就没有为自己庆祝过生日了,他居然都忘记了今天是他的生日。

桌上的蛋糕上有用奶油写下的方正端庄的字,一个“25”和“生日快乐”。

钟离拿着一个小小的礼炮拉开,伴随着“砰”的一声,眉眼带笑,对他说,“迪卢克,祝你25岁生日快乐!”

“蛋糕做得不是很好,希望你能见谅。还有我考虑了一下,虽然你不是L市人,但在L市过生日,长寿面是一种传统,所以为你做了一碗。”

迪卢克被屋里温暖的灯光恍了眼,眼眶泛红,感觉喉咙有些酸涩发紧……

钟离一下子慌了,凑近他问:“怎么了?不合心意吗?”

迪卢克忍着不让自己在生日的时候哭出来,揉了揉眼睛,说:“没有,只是已经太久没有人为我庆祝过生日了……”

钟离轻叹一口气,拉起迪卢克的手,下一秒迪卢克就感觉到一个凉凉的东西套在了他的手指上——是一枚戒指。

“起码今后我会为你庆祝。”

迪卢克低头看那枚戒指,又看看钟离。“这个,是……给我的生日礼物?”

钟离非常温柔地看着他,“是的。既然你我已经结婚了,理应要送你的。”

迪卢克认出来了戒指的品牌,他记得这个牌子的戒指千金难买,不知道钟离买下这个费了多大功夫……

迪卢克看了一眼钟离的手,抬眸问他,“钟离先生,那你的戒指呢?”

钟离难得露出了略显窘迫的表情,说不出话。

悲伤的情绪被一下扫过,迪卢克有些哭笑不得,“先生,只买一个人的戒指也没有意义啊。”

钟离轻咳一声,“抱歉,我的存款目前只够买一枚……”

迪卢克摇摇头,认真说道:“我没有责怪先生的意思,对我来说先生亲手做的蛋糕和面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戒指应该要我们一起去买的,那等之后我去为先生买一枚和这个配对的。”

钟离舒出一口气,“嗯,也好,是我考虑疏忽了。对了,你先吃面吧,再等就要坨了。”

随着热气腾腾的面条下肚,迪卢克觉得自己的胃里和心里都变得暖融融的,有种久违地回到了人间的感觉。

闭上眼睛对着蜡烛许愿的时候,迪卢克想,这大概是他度过的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了。





两个人的第一次临时标记发生在一个雨天。

那天灰蒙蒙的,钟离陪迪卢克去L市的陵园祭奠迪卢克的父母,迪卢克说想自己陪父母说说话,钟离就坐在车里在外面等他着出来。

他一开始也有点疑惑迪卢克的父母都是M城人怎么会安葬在L市的陵园。突然想起之前他看过的一篇报道,“一对企业家夫妇路途遭遇车祸,葬身大海,尸骨无存”,他用手机搜索了一下,确认了就是迪卢克的父母,因为这个才葬在这里的吗?是十年前的事故……迪卢克那时候才15岁,钟离无法想象那对一个孩子来说是多么巨大的打击,父母双亡,被无数的眼睛暗中盯着……网上说迪卢克20岁就继承了家业,钟离心口一痛,他那五年……是怎么熬过来的?

他在这段时间和迪卢克的相处过程中隐隐察觉到了迪卢克对于人际交往的抗拒,只对他有所不同。钟离好像知道了原因,迪卢克从小到大不知道接受了多少或好或坏对于他的试探,他应该很不喜欢别人想利用ao这种特殊的关系控制自己,也不喜欢与各怀鬼胎的人交流。钟离心想,但是他愿意相信我。第一次见面时,迪卢克就说了相信他……

钟离看向窗外,发现车窗上开始落下密密的雨丝,他打开车门下车,雨逐渐大了起来。


迪卢克把母亲生前最爱的花放在了父母的碑前,他看了看对他温柔笑着的黑白照片,跪在了墓碑前,声音颤抖,“父亲母亲,我回来,看你们了……”

“之前好像和你们说过了,父亲留下的的晨曦酒庄我有在好好地经营,现在在L市发展得很好……”

“我也过得很好,我现在结婚了。那个alpha特别特别好,也很照顾我……”

迪卢克眼里泛起水雾,哽咽了一下,没有哭出来,努力想露出一个笑容。

“你们放心,不要担心我,我真的过得很好,你们在那边也要过得好好的啊……还有父亲,不要再惹母亲生气了……”

断断续续地说着话,迪卢克还是忍不住哭出了声,他用两手撑着地面,低着头呜咽。

“还有……我,真的好想你们……”

有雨滴啪嗒啪嗒地落在他的身上,迪卢克仿佛察觉不到一样任由雨打湿他的衣服,没过多久,他头上突然落下一片阴影,钟离撑着伞站到了他旁边,为他挡雨。

迪卢克抹了抹脸,把眼泪擦掉,抬头看向钟离。

钟离看见他红肿的眼圈,心疼极了。

迪卢克笑了笑,想站起来,“我没事……”他跪了太长时间,猛的一站起来,眼一黑腿一软,差点栽倒过去。钟离立马伸手揽住他的腰把人抱在怀里防止他摔倒。

迪卢克把头埋在了钟离的肩头,声音沙哑,带着鼻音和哭腔,喊他,“钟离……”

钟离一下一下地轻轻拍着他的背,以此安慰他。

迪卢克又想哭了,滚烫的泪滴落在了钟离的肩上。“我没有……没有家人了……”他抽泣着,紧紧抱住钟离。

钟离感觉自己的心脏也被烫到了,他轻声说,“有,你忘了吗,我也是你的家人了……”

怀里的人体温高得不正常,omage本就体质较弱,钟离担心迪卢克会淋发烧,想让他先回去。还没开口,就差点被突然散发出来的铺天盖地的信息素直接夺去理智。

迪卢克好像在心情极度难过加身体不适的情况下提前进入发情期了。钟离艰难地保持着理智,咬牙,“迪卢克,你拿着伞在这等我,我去拿抑制剂。”

迪卢克不肯松手,他被发情期折磨得额角冒汗,钟离身上的红茶味很好闻,他在钟离肩头蹭了蹭,想得到更多的信息素,然后还贴在钟离耳边带着气声轻轻说了句,“给我个临时标记就行……”

钟离愣住了,怀里的人还在他身上乱蹭,勾得他快要失去理智,他抓住迪卢克的手,好一会才下定决心。

“会有点疼,你忍一忍。”

他找了个合适的位置,扒开迪卢克的长发,露出omage雪白的脖颈,轻轻咬上迪卢克的腺体。第一次给人进行临时标记,钟离生怕把人弄伤了,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信息素一点点注入进去。

迪卢克头脑发热,标记快完成的时候本能地往旁边偏了偏想躲开,钟离alpha的占有欲让他按住了迪卢克不让他逃,伞在动作中掉到了旁边。被alpha的气息和温度包围,迪卢克感觉自己的身体越发滚烫,冰凉的雨水落在他的身体上,激得他打了个寒颤。

标记完成后迪卢克彻底卸了劲,喘着气腿软得站不起来,被钟离用一只手扶着。空气中红茶和葡萄汁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味道有点怪怪的,但他并不讨厌。

雨还在下着,钟离捡起伞,发现两个人都淋透了。迪卢克的脑子逐渐清明起来,试图站稳平复错乱的呼吸。

钟离用手背探上迪卢克的额头,确认迪卢克没有发烧后才松了口气。

“现在感觉怎么样,还难受吗?”

迪卢克的大脑此时格外的清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钟离的信息素是红茶。迪卢克思索了一下,回答,“别担心,已经不难受了。”

身旁的omage浑身散发着他的味道,alpha的本能向钟离不停地叫嚣着这个人是属于他的了。

钟离看了一眼他在迪卢克腺体上留下的那个印记,伸出手把迪卢克的衣领翻了上去遮住。

“先回去吧,你发情期刚刚还淋雨了小心感冒。”

迪卢克打了个喷嚏,身体的温度降下来之后才突然感知到冷意,他往钟离身边站近了些,下一秒就被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迪卢克对钟离笑了一下,“嗯,那我们回家。”

钟离临走前回头看了一眼那两块墓碑,闭上眼在心里默默说,你们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回去后迪卢克那晚彻夜难眠,倒不是因为激动或者害羞,而是钟离信息素的提神功效太强了。迪卢克在床上翻来覆去毫无睡意,突然灵光一闪想到了一个用处。



之后迪卢克晚上在家处理公务的时候就让钟离坐在他的旁边,闻着钟离的味道他连咖啡都不需要了,工作效率还很高。

迪卢克坐在书房的办公桌上翻看文件,钟离就坐在一边的沙发上静静看着书。

有一个钟离很感兴趣的案件,他一边在心里研究一边认真地看完了,要翻页的时候感觉迪卢克那边没动静了,就抬头看了一眼,发现迪卢克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钟离轻叹口气,都累成什么样了还强迫自己工作,他站起身走到迪卢克身旁。

红发青年呼吸均匀,长发散乱铺开在桌面上,看样子已经熟睡了。钟离舍不得叫醒他,轻轻把人抱了起来。

迪卢克迷迷糊糊间闻到了令人心安的味道,手搭上钟离的脖子,无意识地呢喃。

“钟离……”

钟离应了一声,抱着他往卧室走。

刚把人放上床准备松手起身离开,钟离就被迪卢克勾着脖子拉倒在了床上。

被标记后的omage对alpha格外地依赖,钟离勉强撑起身子避免自己压到迪卢克,身下的人眼神迷离,不太清醒,半梦半醒间只想多要一些alpha的信息素,不让他离开。

钟离的脑壳嗡嗡作响,身下是被他标记过的omage,浑身还散发着清甜可人的味道,他的呼吸急促起来,脑中的声音不停地催促着他让他彻底标记迪卢克,他凑近迪卢克的脖颈,眼神幽深,石珀眼眸中染上了情欲。

不行……

钟离紧咬下嘴唇,渗出血渍,唤回了一丝理智。他拉下迪卢克的手,动作间迪卢克的睡衣往下滑落,露出了他白皙光滑的肩头。

真是……要了命了。

钟离被那片白晃了眼,赶紧错开视线手忙脚乱地拉上迪卢克的衣服。迪卢克此时安静了下来,闭眼微张嘴发出细微的呼吸声,看样子彻底熟睡了。钟离拿他没办法,无奈叹口气,拨开迪卢克额前的碎发,“对我一个alpha怎么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

他为迪卢克盖好被子,下床前摸了摸他的头,轻声说,“晚安。”



迪卢克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小时候的他,叉着腰不满地嘟着嘴瞪着克利普斯。

“父亲耍赖!明明昨天还说我赢了就让母亲陪我!结果晚上母亲还在我旁边今天早上醒了母亲还是和父亲睡在一起!骗我!大骗子!”

克利普斯心虚地笑了笑,摸上小迪卢克的脑袋,“哎呀,小迪,别生气嘛。”

小迪卢克偏过头,气呼呼地不给摸。

克利普斯没撤,求救夫人。年轻温婉的妇人把小迪卢克抱进怀里,“小迪还记得我之前带你看星星的时候教你什么了吗?”

小孩子被转移了注意力,立马回答:“我记得!母亲教我天上的星星分为行星,恒星和卫星!”

妇人笑了起来,“小迪可以这样理解,我是行星,克里普斯是恒星。所以我需要围着他转不能离开他。”

这明显是骗小孩子的玩笑话,小迪卢克却相信了,蔫巴着脸,“呜……那母亲就不能围着我转了吗……”

“别难过,小迪以后肯定也会遇到自己的行星或恒星的。”克利普斯凑过来安慰他。

“我不要其他人!我就要母亲!”

妇人揉了揉他的脑袋,哄他,“父亲母亲也陪不了小迪一辈子啊,我也希望小迪会遇到自己的幸福。”

场景变得模糊,转而变成了少年时的他。

他把自己一个人锁在房间里,埋着头哭,“你们……为什么要把我一个人丢下……”

少年断断续续地抽泣着。

“没有人关心我了……”

好像那晚过后他就分化成了omage,好些时候他都想把自己脖子后那个碍事的腺体抠掉。

然后他看见他的父母抱住了那个少年。

……

迪卢克睁开眼睛,久久不能回神,愣了半天才意识到这是个梦。

心里空荡荡得像缺了一块,迪卢克捂上心口,紧闭双眼。

他在漆黑的房间沉默良久后,缓慢开口说:“父亲母亲,别担心我。我现在真的过得很好,没事的……”





这天迪卢克难得空闲,陪着钟离在客厅沙发上看电影。

一开始两个人中间还隔着一段距离,看着看着,等迪卢克反应过来,他已经靠在钟离的肩上了。omage对标记他的alpha有本能的依赖性,他闻着钟离的红茶香,整个人都平静下来了。钟离看他一眼,调整了一下角度,让他靠得更舒服一点。

电影讲的是一群孤儿院的孩子,迪卢克突然想起来钟离也是从孤儿院出来的。

钟离和他好像同时想到了一件事,开口说,“我也是在孤儿院长大的。父母去世的早,有记忆的时候我就已经在孤儿院了。”

钟离一下一下顺着迪卢克的头发,“跟你相比,我觉得自己还算比较幸运,孤儿院的伙伴和老师们都很好,他们说,他们都是我的亲人。”

钟离想起了童年往事,笑了起来,“说起来,我十几岁了还没有人领养我,我就开始帮着老师们带比较小的孩子们,他们一开始不会说哥哥,都是‘papa’地叫我。”

“前段时间我和他们打电话说我结婚了,他们说想见我,也想见见你。”

迪卢克在钟离肩上蹭了蹭,“那等我有时间了你带我去见见他们吧。”

“好。”

“对了,钟离先生,你没有感觉自己忘记什么了吗?”迪卢克直起身,侧头看向钟离。

“什么?”钟离一愣。

迪卢克拉过钟离的手,“你的亲人不止有他们,还有我。”他从口袋里拿出和自己手上这个配对的一枚戒指,为钟离戴上。

钟离骨节分明的手戴上这个很好看,迪卢克满意地点点头,抬头笑道:“我也是你的家人啊。”

钟离听到了自己加快的心跳声,他突然很想去亲吻面前的人。身体快于他的想法,低下头抬起手之后又被他在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后堪堪停下……

两个人此时的距离能很清楚地感知到对方的气息,迪卢克被那双鎏金色的眼眸认真注视着,仿佛是在讯问他“可以吗”,于是他闭上了眼睛,当做一种默许。

一开始的吻还是克制且温柔的,钟离抚上迪卢克的后脑勺,撬开他的牙关,唇舌交缠。

迪卢克配合着钟离不得章法地回吻他,手贴在钟离的胸口上,能感受到他的心跳声。



有一小段车尾气,过不了审。拳头硬了。

可以去我微博上看,和lof同名




写长篇也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为此去恶补了abo设定但好像还是有很多bug

瘫)

评论(6)

热度(73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