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赞

天地本不全

『枫原万叶×迪卢克』烈酒

看清标题!是拉郎!ooc预警!全文9k+

有原作背景捏造,大概是老爷捡到万叶的if线

被糕糕安利到了枫枭于是写了一点



枫原万叶喜欢清酒,但在遇到迪卢克老爷之后,他发现,烈酒也不错。

迪卢克捡到了一位来自稻妻的浮浪人。

与其说是捡到的,倒不如说是无奈之举。

某一日在洽谈完事务刚打算从璃月返程回蒙德的途中,迪卢克敏锐地察觉到了有人在尾随自己的车队。

迪卢克皱眉,一边在心里猜想来人的身份目的,一边简短下了命令,“停车。”

他拿上刀下了马车,打算去会一会这个不速之客。

有阵阵风声,迪卢克环顾四周,与树林间一双赤红色的眼瞳对上,随之而来的是那人向他刺过来的刀,速度很快。迪卢克立马抬剑接下那一击,兵刃相接发出“叮”的一声。

迪卢克看清了那个人,是个戴着斗笠的少年,双眼发红,脸上身上全是血迹,稻妻武士服被磨得破破烂烂的。

少年喘着粗气,咬紧牙关,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握住那把吃虎鱼刀,身体摇摇欲坠。

迪卢克接下那一击并没废多大力气,他冷声警告道:“不管你的来意如何,我都劝你放弃,请离开。”

如果还不离开……迪卢克握紧了剑柄,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谁知道眼前的人身体颤抖,突然两眼一闭仰面倒了下去,刀哐当一下掉在地上。

迪卢克一时不知道这是敌人的计划还是突发情况,愣了一下。

对方好一会没有动静后,他才蹲下身查看少年的状况,发现他受了很重的伤,衣服被血染透,有些伤口甚至已经血肉模糊了。不知道他是怎么强撑到现在的。

迪卢克叹了口气,心想先救人一命再好好调查一下,等人醒了再盘问吧。

于是他小心翼翼抱起了那个少年,捡起了那把吃虎鱼刀转身走回去。

“先停一下,去找个大夫或者牧师。”




枫原万叶喜欢枫叶,有一部分原因是喜欢那种火一般的红色。

但他的眼前此时满是红色,那夜的红月和溅到他脸上的分不清是他自己的还是其他人的血,模糊了他的视线,让他分辨不出自己的位置。

脑子一片混乱,来追他的幕府兵被他一个个斩下。逃亡……无尽的逃亡,浑身疼得厉害,他不知道他是怎么混上商船离开稻妻的,也已经忘记自己是如何活下来的了,全靠着意志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在世间行走。

渐渐……没了力气,还是……撑不住了吗?

死亡对他来说也许算是一种解脱,身为罪人就这样离开也许算是件好事,只是可惜了友人的愿望自己无法替他见证了……失去意识前,枫原万叶这样想了一下……

然后他突然看到了一抹与血完全不同的,他喜欢的如同火焰一般的红色……

枫原万叶睁开了眼,入眼的没有红色。

身旁坐了一个人,枫原万叶警惕地看过去,他不清楚自己现在身处何地也不知道对方的目的,下意识想找防身武器。他往身旁摸了摸,发现熟悉的刀不在身边,心中警铃大响。

“请不要紧张。您好,我是晨曦酒庄的女仆长爱德琳。”

他看清了对方是个彬彬有礼的成熟女性,略微松下一口气。他想开口说话,发现自己的喉咙里一股铁锈味,声音沙哑得不行。

“我……怎么会在这里?”

“您受了很重的伤,睡了三天三夜,是被老爷带回来的,既然您醒了,请先在这里等一下,我去告知老爷。”

“老爷是……?”枫原万叶在她离开前问了一句。

“是迪卢克老爷。”爱德琳留下一句话后就关上门离开了。

迪卢克吗……是他没听过的名字。他浑身上下缠满了绷带,大脑高度紧张的时候还不觉得疼,现在放松下来感觉自己的身子仿佛要散架了一样,疼得没有力气动一下。

他环顾了一下房间,也不是他熟悉的稻妻样式,他在脑中搜索失去意识前的记忆想判断自己到了哪里,却发现脑袋也乱得像浆糊一样,无奈作罢。

门吱呀一声被推开,走进来的是一位长相精致的贵公子,一头火红的头发恍了枫原万叶的神。他微睁大眼睛,好像是……他在失去意识前看到的那抹火光。

迪卢克看他一眼,根据情报网,这好像只是一位因为眼狩令从稻妻逃出来的武人,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跟着自己,但应该没有恶意。

“你叫枫原万叶,是吗?”

少年赤红色的眸子充满了惊讶,迪卢克看他的反应就知道答案了,示意他不用说话,继续说道:“你在昏迷前还有印象吗?你跟着我的车队走了好久,我以为你来者不善,谁知道你砍我一刀之后就晕倒了。我就先找了个大夫给你医治,一直昏迷不醒,我又赶着回蒙德不能把你扔在那里,就把你带回来了。”

枫原万叶的确一点印象都没有了,他对自己砍了救命恩人这件事感到有些慌乱。

“是您救了我吗?谢谢……我,我不记得了,如果冒犯到您了我很抱歉。”

“不要紧,你没伤到我。倒是你身上的伤……”迪卢克叹了口气,“先对我查你的情报这件事对你说一声抱歉,但不这样做我无法相信你。”

“你是因为眼狩令被通缉才受了这么重的伤的吧,然后逃出了稻妻去了璃月。”迪卢克捏了捏眉心,抬眼看向躺在床上的少年。

枫原万叶被那双红宝石般的眼注视着,莫名觉得自己的心跳快了起来。

“既然你现在暂时回不去稻妻,不如先留在我的酒庄吧?”

枫原万叶愣住了,他没想到迪卢克会愿意收留他。

迪卢克也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想要去收留一个陌生人。他只是突然想起来凯亚也是在某一天伤痕累累地被父亲抱回来的,然后那之后他就有了一个弟弟,尽管现在他们已经决裂了……

眼前的少年很难不让人心生怜爱,迪卢克当时看大夫脱掉枫原万叶的衣服的时候都怔住了,他甚至无法通过那些伤痕去想象他经历了什么。那就当做又养了个弟弟吧,迪卢克心想。

枫原万叶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对方收留他并无好处,他身上没有值钱的物什,也没有什么值得人贪图的,只会是个累赘。

流浪久了,他对这样的邀请心生畏惧……

他张了张嘴,想着该如何委婉地拒绝这般好意。然后他看见迪卢克垂眸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点笑意,极为好看。

他的呼吸有些乱了……

那一刻,他突然有点想留下来了。

“我,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少年看向迪卢克,非常认真地问。

迪卢克抬眸,有一丝尚没收回的笑意,“等你的伤养好了再说吧,我不压榨伤员。”



当然,就算养好伤了迪卢克也不会让他做什么的,晨曦酒庄也不会雇佣童工的。

所以枫原万叶平时只能帮着酒庄里的女仆打扫一下卫生,还只在她们忙不过来的时候才有机会做。

酒庄里的人都很喜欢这个温柔懂事的少年,偶尔会逗他玩,在空闲的时间听他吹叶笛。

迪卢克也是,偶尔空闲就陪着女仆们听着枫原万叶吹笛子,听完后笑着鼓鼓掌,然后少年会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脸上泛起薄红。有些时候迪卢克仿佛能透过万叶看见小时候那个乖巧可爱的凯亚弟弟,不过有一点不一样,枫原万叶没叫过他“哥哥”。

枫原万叶喜欢在酒庄外练剑法,他挥动着吃虎鱼刀,快速地砍倒一个个草垛人。

收刀时回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迪卢克抱着手看着他,看起来应该站了有一会了。

枫原万叶歪头,问了一句,“要来切磋一下吗?”

迪卢克点点头,说好。想着不能欺负小孩,也去拿了一把单手剑,是把凯亚年少时用来练习的剑。

两人站好,枫原万叶朝迪卢克深深鞠了一躬后起身,握上刀柄,“请赐教。”

迪卢克也鞠了一躬,“嗯。”

少年的动作很快,剑意凌厉带着风冲过来,迪卢克反握剑柄挡住他的攻击,略微使劲,挣开了枫原万叶的剑朝他攻去。

枫原万叶立马反应过来收刀,堪堪接下这一击。迪卢克马上手腕发力,方向一转,一下将他的刀挑飞了。

“我输了。”枫原万叶垂眸。

迪卢克捡起那把刀递给他,轻轻拍了拍他的肩,“很不错了。”

枫原万叶叹了口气,把刀收了起来。“只是这种程度的话,想要做些什么还太困难了。”他低头握紧了缠着绷带的右手,这是被友人的神之眼烫伤了的手……

少年落寞地站在那里,迪卢克仿佛看见了十八岁成人那天的自己,从他身上又感受到了那种什么都做不到的无力感。

他不太擅长应对小朋友,也不太会安慰人,只是他那时候希望自己的身边有一个人能陪着他,或许枫原万叶也是。于是他上前,缓缓从背后抱住了少年,仿佛抱住了那个时候被命运捉弄无能为力的自己,没有说话。

枫原万叶的身体不住颤抖,他攥紧了右手,捏得手心生疼,把眼里的泪意憋了回去。好一会才松开手,转身回抱住了迪卢克。

少年的头埋在他的胸口,温热的吐息尽数喷在他的胸膛,要把他的心脏烫开一个口子。

迪卢克倒希望枫原万叶能痛快地哭一场把心里的苦闷发泄出来,但少年始终没有哭,只是两只手用力抓在他的背上,仿佛要透过衣服嵌进他的血肉里。

迪卢克吃痛,但仍没有发出声音和阻止枫原万叶的动作。如果这是他的一种发泄方式的话,也好……

他活动了一下发麻的手腕,轻轻拍了拍少年单薄的背。



也许那次安慰起了效果,那之后枫原万叶的笑容逐渐多了起来,迪卢克稍微松了一口气。

他对枫原万叶了解越多,就越心疼这个家中变故被迫流浪的少年人,他的身上没有生气,有一种易碎感,仿佛随时要离开一样。

他很难不对他多关照一些……

不过好在现在他已经多了些人情味,看起来像活过来了。

就是有一件事他很好奇……

“你一直带着这个熄灭的神之眼,有什么原因吗?”当下是个合适的时机,迪卢克轻声把一直的疑问问了出来。

枫原万叶为他梳头发的手顿了顿,“嗯……这个……”

他轻柔地撩起几缕迪卢克火红的长发,从发根一下梳到发尾,在脑中组织语言。

因为分了神,在不知不觉中给迪卢克绑了个高马尾,回过神之后才发觉,也许是经常为友人绑头发的缘故,他也下意识地给迪卢克扎了个高马尾。

枫原万叶想了想,开口说道:“这个神之眼,是我一位友人的……”

迪卢克默默听他说完他与友人的故事,低声重复了一遍,“总会有地上的生灵,敢于直面雷霆的威光……”

迪卢克叹了口气,“抱歉,我不该问的。”

枫原万叶不自觉挑起迪卢克的发尾,轻轻在手指上缠了两圈,垂眸看了一眼火焰般的发丝,也轻叹了一口气。

“没关系……起码我没有让他那炽烈的愿望,被砌进冰冷的神像里……”

他收回了手,发丝自然滑落至迪卢克的肩头。他往旁边站了一点,示意迪卢克头发绑好了。然后从袖子里拿出了一片叶子,闭眼开始吹笛。

不是他在酒庄里经常吹的那个曲子,语调听起来有些悲伤,迪卢克安静地听着。

枫原万叶吹完一曲,睁开眼睛,眼神黯淡,轻声说了一句,“飘摇风雨中……”

他看见迪卢克转头担忧地盯着他,摇摇头笑了一下,“我没事,只是想起往事有些难过罢了。”他看迪卢克似乎被他的情绪影响了,想让他开心起来,于是他说:“说起来,我在酒馆学了一首新的曲子。”他闭上眼,把那片叶子又放到嘴边吹了起来。

迪卢克听着听着突然发觉,好像是六指乔瑟的那首曲子?

他的神色变了。

偏偏枫原万叶吹完后把歌词也唱了出来,“迪卢克老爷是杯佳酿,只可惜加冰太多……”

枫原万叶看到迪卢克黑着脸就意识到自己挑错了歌,刚想开口道歉,就听见迪卢克加重了语气问,“我记得,你现在还不能进酒馆吧,谁放你进去的?”

完了,忘了这茬了怎么把自己给暴露了。

枫原万叶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试图蒙混过关,“我没有进去,是在酒馆外面听到的,放心,没有喝酒。”

迪卢克没闻到过少年身上有酒气,选择相信他的说辞。不过……看来他有必要将六指乔瑟拒之酒馆外了,平时他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这都教坏万叶了。

迪卢克站起身,准备去处理深渊法师,摸了摸枫原万叶的脑袋,“那些吟游诗人唱的歌,有些不好的还是不要学了。”

枫原万叶轻声答好,然后抓住了迪卢克的斗篷衣角,少年赤红色的眼瞳亮亮的,“我帮你一起处理深渊法师吧?”

想着少年一直想提升自己的武艺,又有自己在应该不会让他出什么事,迪卢克同意了。


风和火能造成很大的破坏力,两个人配合默契,干净利落地结束了战斗。

枫原万叶擦了擦脸上的汗,跟在迪卢克的身后,在漆黑的野外摸索着路回酒庄。

迪卢克的夜视能力很好,但他担心枫原万叶因为看不清路被绊倒,转头向后伸出了手。

少年怔了一下,迟疑着握住了那只手。

迪卢克握紧了他的手,牵着他往前走。

深夜的风有些凉意,两人交握的手源源不断地传来热量,迪卢克的手套上沾了血摘了下来,此时他的温度也如同火焰一般让人感到温暖。

枫原万叶看着迪卢克的背影,高马尾发辫随着动作在他眼前晃动着,像黑夜中耀眼的火光,把迪卢克露出的那一点脖颈衬得越发雪白。

枫原万叶突然有一点想吻上去的冲动……

他猛然回神,深吸一口气,他疯了吗……怎么能对自己的救命恩人产生这种想法。但不论是自己加快的心跳还是压不下去的嘴角,都让他连想骗自己都做不到。

他是喜欢迪卢克的……

枫原万叶的胸腔随着剧烈的呼吸起伏着,他彻底确认了自己异常的根源。

早已不清楚具体是在什么时候心动的了,反应过来后,他已经满心满眼都是这个人了。

他敛了敛眸,用带着薄茧的左大拇指指腹轻轻摩挲了一下迪卢克光滑的手背,就当做一场……隐秘盛大的,只属于他的放纵。

迪卢克没意识到他的小动作。

枫原万叶一时有些庆幸又有些失落,他知道迪卢克只是把他当弟弟,自己的情意来得不合时宜,他并不想让迪卢克知道令他为难。但感情这种事无法控制,喜欢和爱会自己从他眼里跑出来。

要不然……还是离开吧……

枫原万叶很快做出了决定。



“准备离开了吗?”迪卢克听他说完,问。

枫原万叶点点头,深深向他鞠了一躬,“这快一年的时间谢谢你们对我的照顾,”他的眼眶有些湿润,声音颤抖,“也谢谢你救了我的命……等之后我一定会回来,好好报答你们的……”

迪卢克拍了拍他的背,心里有些舍不得,但他尊重少年的意愿,不会强留他,只是低声说:“女仆们已经在为你准备你来这里一周年的派对了,她们都很高兴,不如过完了再离开吧。”

枫原万叶不忍心拒绝大家对他的好意,虽然怕自己会舍不得离开,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迪卢克没有和酒庄里的人说万叶要离开这件事,想让大家开开心心地庆祝。

他那天也专门腾出来了时间,由着他们在酒庄里闹腾。

等到了晚上大家差不多都散了,迪卢克在二楼阳台上找到了坐在边沿吹风的枫原万叶。

“打算什么时候启程?稻妻的眼狩令还没结束,你怎么回去?”

这个问题难倒了他,枫原万叶想了想,迟疑说道:“再去璃月混上艘船回去?”

迪卢克摇摇头,“不太妥当,现在没有船会愿意去稻妻的。”

枫原万叶想说他是浮浪人,到哪里流浪都行。但他突然想起来他和迪卢克说的是他是因为要回稻妻才要离开的,害怕穿帮,于是缄默不言。

“我认识一位旅行者,他前段时间给我写了封书信说打算去稻妻,要不我给他写封信,让你跟着他一起去吧。”

迪卢克居然真的认真为他考虑了这么多……

他可以回稻妻,去为友人做一些事了。

枫原万叶心里暖融融的,他跳下来,站到迪卢克面前,露出一个笑容,声音清朗,“谢谢你。”

迪卢克也笑了笑,“不必客气。对了……”迪卢克拉住他的手腕带着他往楼下走,“我给你准备了一份告别礼。”

枫原万叶没想到会是酒……

他曾和酒庄里的人说过,“武士需要的是诗歌,美酒与手上的刀。”他也去找过女仆长说他的年龄在稻妻那边已经可以喝酒想讨要一点酒喝,但想喝酒的请求还是被严词回绝了。

而现在迪卢克为他倒了满满一杯酒放在了他的面前。

迪卢克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喜欢酒这种东西,凯亚是,万叶也是。

他当然知道万叶不到能喝酒的年龄,但少年之后再去流浪大概就很难再喝到酒了,他不忍心让他这么一点愿望落空。

就破例这么一次吧,迪卢克叹了口气。

为了防止被女仆们发现他给万叶偷喝酒,他让人都走了,偌大的酒庄此时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枫原万叶拿起那杯酒,小心翼翼喝了一口,立马被烈酒呛得不住咳嗽。

稻妻清酒的酒精浓度怎么能和这个比……他还是第一次喝到这样烈的酒,迪卢克被他吓了一跳,想拿走那杯酒不让他继续喝。谁知道少年突然之间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没让他夺走,反而双手捧起酒杯将酒尽数灌下。

冰凉的酒精顺着食道灌入了胃中,很快在胃里翻涌起来,让枫原万叶整个人都烧了起来。少年的脸很快变得通红,人也开始不太清醒了……

迪卢克赶紧捧起他的脸查看他的情况,枫原万叶咬着牙,泪眼模糊,豆大的泪滴一下下落在迪卢克的手上。

怎么哭了……

迪卢克心慌极了,“是哪里难受吗?”

许是憋得久了,被酒精这么一刺激,把少年的眼泪都逼出来了。就算是哭,枫原万叶也还是安安静静的,就算满脸泪水,仍咬着牙没发出一点抽泣声。

迪卢克手忙脚乱地给他抹眼泪,想哄一哄他,“别哭了……”

少年清朗的声音被酒精熏得变得有些低沉,好半天后,他断断续续地呜咽道,“呜……迪……迪,卢克……”

声音听起来像在撒娇。

枫原万叶很少会对他撒娇,或者说根本没有过。面对这样的情况,迪卢克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他犹豫着伸出手,拭去了万叶眼角的泪。

然后他就被紧紧抱住了。

在酒精的作用下,枫原万叶平时憋着不敢说的话争先恐后地往外跑。

“我舍不得走……舍不得你……”

迪卢克轻拍他,柔声说:“那便不走了。”

“不行……”枫原万叶哭着摇头,“我必须要走……我是疯子……我……”

少年滚烫的身子此时紧贴着他,温热的吐息在他的耳侧徘徊,把他的耳朵也熏红了。

肩上的一片都被他的泪水打湿了,迪卢克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下一秒万叶就向他扔下了一个重磅炸弹。

“我喜欢你啊……迪卢克……”

迪卢克被炸得太阳穴突突地跳,一时无法思考。

“你为什么只是拿我当弟弟……”

“你知不知道……

我可以听到世间万物的声音……”

当然也包括迪卢克的声音。

所以他不止知道迪卢克只是拿他当弟弟,他还只是凯亚的替代品。

他在酒庄里最常听到的两个名字,一个是迪卢克,一个是凯亚。女仆们在心里说他像凯亚他还没什么感觉,但听迪卢克这么说得多了,他不可避免地从心里涌上一股悲伤。

这个世界终究没有一心想对他好的人了,可笑的是,哪怕迪卢克拿他当做凯亚,他还是从心里感激迪卢克给了他第二次生命,然后,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那抹火光。

他有过一丝不甘心,但他到底是个外人,他怎么配……他怎么敢……

迪卢克艰难地从少年断断续续的话语里理清了他的思绪,他无奈叹了口气。

“我没有把你当做过谁的替代品,枫原万叶是枫原万叶,凯亚是凯亚。顶多只是觉得你们有些相像。”

他避重就轻先挑了一个好解决的问题,明显察觉出少年的情绪不再低落。

枫原万叶的感情对他来说过于炙热了,他一时无法给出回答,可耻地想先等枫原万叶一觉醒来后忘记这件事以此逃避。

可枫原万叶没有给他逃的机会,少年酒后的胆子大了起来,泛着雾气的眼睛亮了起来,充满期待地看着他问他。

“迪卢克,你喜欢我吗?”

迪卢克为枫原万叶擦去他脸上还挂着的泪滴,手顿时停住了整个人也呆住了。

他想转移话题,“你喝醉了。”

醉鬼是听不进去话的。

枫原万叶歪了歪头,抿起嘴换了一种问法。

“我可以亲你吗?”


——终于把正文部分都发出来了

后面的车可以去我微博私聊找我要,我的微博和lof同名,社恐扣1也可

我看到了都会发的不用不好意思哒ヾ(✿゚▽゚)


评论(52)

热度(33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